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组织开展粽子专项抽检行动 抽检全部合格

2022-05-26 18:27: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端午节临近,粽子作为节令食品迎来消费高峰。为保证端午期间节令食品安全,让广大群众吃到放心粽子,近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粽子专项抽检行动。抽检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此次专项抽检覆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多个环节,抽样地点包括生产企业、大型商超、小吃店等。截至目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计抽检85批次。抽检的粽子包括真空包装粽子、速冻粽子,抽检项目有山梨酸、苯甲酸、安赛蜜等。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确保消费者能够买到合格安全的放心食品。并提醒广大群众,在购买粽子等节日特色食品时要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生产企业相关信息,并留存购物票据;对于散装粽子应注意少量购买,或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对于一些新奇馅料的粽子,则应根据个人饮食习惯和体质进行选择。在选购粽子时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