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组织召开商务楼宇党建工作观摩拉练推进会

2022-05-26 14:3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晋峰)为进一步落实“实干兴石、组工争先”活动要求,全面推进加强楼宇党建工作,5月25日下午,石家庄市长安区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区商务楼宇党建工作观摩拉练推进会,14个镇街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主管楼宇党建副职)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安街道金角湾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推进会。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石家庄市长安区跃进街道百川大厦、育才街道睿和中心和建安街道金角湾大厦楼宇党群服务中心。3个观摩点分别从引进专业社工机构开展楼宇党建工作;党建引领促进企业交流合作情况,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探索;2022年新打造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等方面进行示范。

图为观摩石家庄市长安区跃进街道百川大厦党群服务中心。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重视。抓党建工作街镇党(工)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书记的重视程度决定了工作的推进速度、落实力度和工作成效,要亲自过问、亲自谋划,加大推进落实力度。二是谋划推动落实。长安区2022年谋划打造的5个市级党群中心,要按照楼宇党建攻坚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石家庄市委组织部打造5个市级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任务。三是创特色出成效。百川大厦社工站建设,托管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的做法,既解决了楼宇党群中心无人运行难题,又为镇街增添了新的力量,还实现了楼宇和社区互动融合的良好效果,做法要在全区推广,各街镇要做好统筹安排,实现多方共赢。要深入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进楼宇活动,把楼宇打造成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窗口、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两新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连接纽带,全面提升楼宇党群中心服务功能,树牢长安楼宇党建服务品牌,助力全区楼宇经济、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打牢基层基础。今年长安区开展了“基层党建规范年”活动,印发了规范化建设的6个专件,各镇街要以“三提升、一争创”活动为抓手,切实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社区党组织书记考核、30佳社区党组织书记评选、社区工作者管理、党建示范点创建、“三会一课”制度、“四议两公开一监督”机制落实等工作,同时开展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加强履职能力培训,夯基础、固堡垒、提素质、补短板、强弱项,为长安区超常规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