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正定县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05-26 18:35:01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满正当时,万物渐盈盛。行走在正定这片蕴育生机的沃土上,处处回荡着快速发展的最强音,在一个又一个项目建设现场可以看到,平场地、建围挡、立塔吊、做地勘,工程机械往来不停,处处洋溢着紧张而忙碌的气氛。石家庄市正定县上下通过“妈妈式”服务营造出来的优质营商环境,引来“金凤”成群。所到之处,一幅幅大干快上、只争朝夕的项目建设火热场景,让人实地感受到建设现代化正定,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的“加速度”。

北方国际职业教育集团新能源汽车产教融合基地项目现场。

回顾这一个多月来项目的推进速度,北方国际职业教育集团新能源汽车产教融合基地项目负责人杨志国无法掩饰内心的激动。他说:“这个项目从3月19号洽谈,到四月份签约,到5月份动工,时间上来讲,是目前我们全国项目中落地最快的,那么我们落户正定,在正定发展,坚定信心是源于正定招商选资大的政策,再一个是正定在招商选资过程中提供的妈妈式服务,用心动情。”

一然生物微生物活菌制剂二期建设现场。

在即将竣工的省、市重点项目——一然生物微生物活菌制剂二期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一座黑白相间的厂房大气现代,搭配以一抹明媚的橘色,动静相宜,美感立现。该项目主要建设微生物健康科学研究中心、益生菌包装车间、灌装车间、微生态制剂车间等;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3亿元。“二期项目建设中,高新区管委会在项目审批、证件办理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缩短了项目审批时间,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河北一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永强说。

常山药业35吨肝素系列原料药产品项目建设现场。

在常山药业35吨肝素系列原料药产品项目的建设现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铲车、运料车进出腾挪、里外穿梭,大型吊车正高空作业。高19米、总共3层的依诺肝素车间已经建成,不少生产设备也已经入场完毕。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高树华说:“项目预计7月份之前就可以建成投产。整个35吨的项目在今年年底之前也能够完成建设。届时企业的生产能力能够翻番,预计年产肝素钠5万亿单位(25吨)、依诺肝素钠10吨,达到全国乃至全球最大规模,预计年纳税约2.2亿元。”

为更好为企业服务、为项目助力,县委、县政府坚持实施项目分片包联制度,在重大项目推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套班子、一批参与单位、一事一议、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坚持开展项目“会诊”制,采取周通报、月调度、季考评的办法,对工作打不开局面、签约项目久不开工、开工项目进展缓慢的,对责任领导和包联单位进行通报,真正做到项目建设“加速度、零障碍”。

在5月15日召开的乡镇招商选资项目观摩交流暨总结点评会上,县委书记王俊红提出,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主旋律,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落实县领导分包责任制,建立省市重点项目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积极组织项目集中开工和观摩,齐抓共管、凝聚合力服务项目建设。

目前,不管东西南北风,抓住项目不放松;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着项目干;项目上,干部上,没有项目岗位让,正在正定形成共识。

一波接一波的项目建设热潮,在正定这片热土上涌动,演绎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自去年8月份以来,京东(正定)智能电商总部、均和云谷·正定科技港、同福集团总部等153个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达399.02亿元。在刚刚举行的全市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上,正定县集中开工项目共计32项,涉及产业链现代化提升、基础设施、现代农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再次点燃了全县上下抓项目、促发展的激情和热情。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