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法院联合公安、检察机关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2022-05-26 18:35: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大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专项行动。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联合区检察院、桥西公安分局走进西里街道时光街社区,开展了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政法干警以“法育未来,呵护成长,做遵纪守法好少年”为主题,向居民普及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知识。同时,通过播放微视频、发放宣传资料、法律问答、以案说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居民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扫黑除恶有关内容,引导群众知法守法,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常态化中来。

日前,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政法干警针对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讲解了如何识别养老诈骗及遇到养老诈骗怎么办等问题,提高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同时,通过联合法治宣传,密切了法院与公安、检察、街道社区等协作配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