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地铁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2022-05-27 19:26:03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汛期即将到来,地铁运营遇到极端天气怎么办?如有积水如何排出?按照石家庄轨道集团2022年度演练计划,5月26日,一场科学严谨,贴合实际的防汛演练在地铁1号线福泽站举行,这也拉开了石家庄地铁每年度防汛重点工作的序幕。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模拟在暴雨天气情况下,突发大量雨水从福泽站A口涌入车站,并向站厅不断蔓延的情景,组织开展防汛应急实战演练。市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安全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演练在检验应急预案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的基础上,着重检验行调、车站、机电、工建、供电专业等相关人员对于极端天气车站涌水应急处置的业务技能,行车调度对全线列车运行秩序的调整、控制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以及各岗位各专业间的协调能力。(记者冯月静 通讯员田张梦)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