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镇深入推进七大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27 17:2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的外摆摊贩、店外摆放、游动商贩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对长期以来不听劝告的摊贩进行了依法暂扣。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长安区西兆通镇结合镇域实际,深入推动整治行动开展,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施治,科学构建监管网格,执法疏通毛细脉络,政民联动齐抓共管,全力推进城区环境提升。

图为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正在整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

压实责任,强化宣传。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引导,西兆通镇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七大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三个常态化”要求,第一时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先后印发宣传册1200份、致居民一封信2万余份,并通过居民微信群、移动宣传车等线上下渠道强化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党员、志愿者先行,探索出一条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模式。

搭建网格,智慧监管。在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西兆通镇构建起石兆街、天山大街等两横三纵微网格。镇村联动,条块结合,群众参与,舆论监督,形成各负其责,步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依托 “西兆通镇巡查管理云平台”,探索“网格地图”“巡查打卡”“执法消号”等互联网+治理模式,实现“巡查网上打卡、线索快速交办、问题闭环解决”专项整治全链路、智能化建设,创新引入大数据互联网+思维,为城区精细化管理提供“硬核”支撑。

文明执法,铁腕治违。在执法过程中,西兆通镇坚持执法有温度与铁腕整治相结合,针对辖区突出的“游商小贩游击战”问题,持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对重点路段、重要时间点安排专人盯守。针对难点顽疾,西兆通镇先后五次组织集中行动,查扣各类物品百十余件。

人文关怀,寓法于情。专项整治实施过程中,西兆通镇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民生导向,聚焦群众热议的非机动车占道摆放、垃圾不规范分类、收水井口清淤等各项重点工作,安排专人盯办解决,纾解急难愁盼顽疾。针对燃气安全检查工作,镇村两级紧盯留守儿童、矜寡孤独家庭,协调新奥燃气公司为其优惠加装燃气自闭阀,用心用情,牢牢守住群众安全底线。

下一步,西兆通镇将始终保持“在行动”的信心决心,“在路上”的攻坚状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续提升城区管理精细化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