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深度合作视频对接交流会举行

2022-05-27 17:3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通讯员田瑶)今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深度合作视频对接交流会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举行。双方约定,将依托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立多个诊疗中心,为区域内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据悉,此次交流会是继4月13日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签约仪式之后,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一步深入合作对接。

作为项目落地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成立了以医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区域医疗中心工作专班,重新科学规划确定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石家庄医院项目建设地点,预计建设床位1000张,做到功能区域布局合理,优势专业学科突出,将项目打造成为一张城市名片,充分展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风貌,满足区域内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对接北大人民医院,在临床开展了找差距、立目标、提能力等活动,各科室根据本专业发展现状,制定科研、技术、人员进修等计划。截至目前,已收集39个临床科室提出的人员进修和30余项新技术新项目引进需求。

此次交流会标志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已在河北省会生根发芽,下一步,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将加快申请设置“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石家庄医院”,并确定具体建设实施方案,制定年度和中长期发展目标,在专业技术方面,共同创建肺癌、消化道肿瘤、妇科肿瘤、乳腺肿瘤、血液中心等多个诊疗中心,同时推动影像、检验、病理及麻醉专业及管理同质化发展,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的目标,全方位提升北大人民医院石家庄医院医疗、教学、科研水平;在人才培养方面,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科带头人、专业技术骨干,打造结构合理、比例协调的人才梯队。

责任编辑:赵强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