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交流会

2022-05-27 18:1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搭建多方学习交流平台,总结分享社区矫正工作经验,探讨社区矫正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元氏县司法局在该县宋曹镇政府召开社区矫正工作交流会。该县司法局矫正股工作人员主持交流会,县检察院工作人员、派驻干警及各乡(镇)司法所长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元氏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日常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就社区矫正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对矫正对象日常监管中的工作创新进行了分享。各司法所长相互交流社区矫正工作经验,进一步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寻求相应的解决办法,从而更好地发挥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职能优势。检察院工作人员对照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具体条款进行重点阐述,强调在社区矫正监管中要“无盲区”“无缝隙”,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据精准化、执法行为规范化,以彰显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社区矫正作为一种全新的矫正模式,不仅有助于矫正对象人格的重塑和重返社会目标的实现,更有利于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此次交流会结束后,参会人员认真翻阅学习了该县宋曹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工作档案及台账,各司法所长虚心学习、取长补短,为元氏县今后社区矫正工作更好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