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赵县中学举行孔子像落成仪式

2022-05-27 18:3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聂聪超、杨丽萍)5月26日上午,河北赵县中学举行孔子像落成仪式。活动现场,随着巨大的红绸缓缓落下,孔子雕像全貌赫然呈现在全体师生面前,全体人员向孔子像致鞠躬礼。

河北赵县中学是河北省重点中学、河北省首批省级示范性高中,一直坚持传统与现代并行、守正与创新同在的办学理念。学校始建于1902年,从赵州官立中学堂,到直隶省立中学校,再到河北省立第15中学,校名几经更改,直到1962年始定名为河北赵县中学。

“孔子的教育理念‘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学思结合’‘教学相长’,虽时隔两千多年,依然对今天的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冯咏梅在致辞中说道,树师德,立师风,言师语,行师道,这是孔子留给我们的智慧锦囊和为师之道,希望老师们历先贤之法,治学不怠,为赵县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恰逢河北赵县中学建校120周年,该校将以此次孔子像落成为契机,传承先贤精神,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化自信,将孔子的教育思想发扬光大,引领学校高品位的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