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发放创新创业奖补资金 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

2022-05-27 18:4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磊、崔胜敏)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为56家企业发放了1418万元的创新创业奖补资金,进一步提振企业创新发展信心,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市鹿泉区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积极落实省市关于科技创新有关政策,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从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近年来,该区先后制定了《关于大力鼓励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大力鼓励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分别从激活壮大创新创业主体、加快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等8个方面制定了25条具体政策,全面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发放创新创业奖补资金共计1418万元,奖励项目102个、涉及企业56家,涵盖了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进一步彰显了石家庄市鹿泉区区委、区政府有诺必践、践诺必果的坚定决心,传递出该区区委、区政府亲商重商护商富商的鲜明态度,也更加坚定了市场主体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这次会议上深刻感受到了石家庄市鹿泉区区委、区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尤其是在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本地企业做大做强、打造鹿泉良好产业生态的决心和行动。君乐宝乳业近几年来加大科研投入,通过技术创新极大地推动了企业的发展,这次奖补资金对企业的创新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认可。下一步,我们将用好这批资金,重点用于企业科技平台的打造和知识产权的创新和转化工作,更好地为企业和鹿泉的现代食品产业发展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君乐宝乳业集团乳品与营养总工程师王世杰说。

石家庄市鹿泉区作为石家庄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的主要集中承载地和石家庄市现代食品和智能制造产业的重要增长极,受奖企业君乐宝乳业、神玥软件、中瓷电子、安泰富源等反响强烈,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发挥好主力军和顶梁柱作用,奋力推动石家庄市鹿泉区高质量发展,为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作出鹿泉企业家的贡献。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