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着力构建人才服务新高地

2022-05-27 19:26:03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石家庄市桥西区召开了区委人才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各级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管人才要求,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同时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坚持破立结合,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政策保障“第一环”,开拓引才聚才新思路

桥西区全面落实《石家庄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积极探索吸引、聚集人才的新路径,在现行人才绿卡政策的基础上,出台了《桥西区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实施意见(试行)》,为高层次人才带来包括创业补贴、住房、子女入学、随迁、“人才贷”等,囊括了工作、生活多个方面的利好政策,同时也对辖区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进行补贴和奖励,以充分激发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切实提升企业引才用才积极性,为企业与人才搭建政策桥梁,营造双选互惠的环境。

阵地建设“第二环”,搭建人才服务新平台

桥西区在华润万象城会员中心举行万象城青年人才中心揭牌仪式。青年人才中心建设是一项开创性工作举措。桥西区委组织部与团区委围绕青年人才重点服务领域,积极创新青年工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结合商务楼宇青年人才聚集、生活服务便利的特点,联合打造了桥西区万象城青年人才中心。该中心主要面向青年人才开展文化交流、联谊交友、科普宣讲、生活服务等各项活动,为全方位满足青年人才需求提供新阵地。

未来,桥西区将在辖区更多商务楼宇广泛打造青年人才中心,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凝聚青年人才力量、展示青年人才风采。

机制建设“第三环”,探索人才服务新模式

近日,桥西区组建了“桥西区人才绿卡理事会”,通过线上报名、线下面试的方式,在区人才绿卡持有人中选拔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组建成区第一支人才志愿服务团队。此举为丰富人才活动多样性,满足青年人才生活文化需求带来了更多可能性。人才绿卡理事会负责组织策划如论坛、读书、交友、书法、比赛、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搭建绿卡人才与组织部门的沟通桥梁,收集汇总人才意见建议等。人才绿卡理事会开创了“党管人才+人才自治”新模式,充分调动人才自身的积极性,发挥青年人才的特长与活力。

在“桥西区人才绿卡理事会”的成立大会上,区委组织部、团区委、中山街道党工委和青年人才代表共话人才工作,立足于区情与人才需求,就丰富人才活动形式、拓宽人才服务渠道等进行探讨。此外,桥西区还制定了《桥西区人才绿卡理事会管理考核办法》,为今后规范化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下一步,桥西区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拓宽视野,搭建平台,打造人才服务新高地,持续构建具有桥西特色的青年人才服务体系;优化新政实施细则,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加速形成人才汇聚的强大磁场,不断延长环环相扣的“人才链”,以人才强区助推区域全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