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第三届河北省“西甜瓜选美大赛”在新乐市举行

2022-05-27 21:4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第三届河北省“西甜瓜选美大赛”在新乐市举行。大赛采取线下比赛、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吸引了来自河北省内7个地市、17个县市区的西甜瓜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携97个西甜瓜品种参赛。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此次大赛由河北省特色产业协会、河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主办,新乐市人民政府、河北省特色产业指导站、河北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等承办。大赛分大中果型西瓜、小果型西瓜、厚皮甜瓜、薄皮甜瓜四种类型进行评比,省内各地市、各县市区西甜瓜通过邮寄的方式参赛。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大赛期间,河北省特色产业协会专家组成员根据西甜瓜果实外观和风味等进行综合评价,结合品质测定数值,确定出得分,评出7金、13银和16铜。

新乐是河北西瓜之乡,得益于沙质土壤、昼夜温差大的气候条件以及甘甜清冽的水资源条件,加上专技人员优良品种全程指导栽培,新乐种植的西瓜瓤沙甘甜、甜瓜脆甜可口,深受消费者欢迎。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近年来,新乐市在确保粮食生产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西甜瓜种植产业,利用西甜瓜大规模上市前的时间差,让“沙粒子”变成“金豆子”,铺就了乡村甜蜜致富路。目前,新乐市种植西甜瓜面积6万亩,年产量19万吨,其中精品西瓜亩均效益3万元以上。

新乐市市长宫世友表示,第三届河北省“西甜瓜选美大赛”为新乐市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科技进步,提供了难得机会、搭建了重要平台。新乐市将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格品种培育关、种植管理关、产品检测关,使沙地农产品特色更鲜明、品质更优良、品牌更响亮。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