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电保姆”超前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

2022-05-30 12:0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磊)“我们公司提交了用电申请后,5个工作日就拿到了供电方案,鹿泉供电公司效率非常高。”日前,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气工程师范永建,在从该区供电公司拿到了用电回复后高兴地说。

鹿泉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坚持项目为王服务理念,以“超前获取信息、超前主动服务、超前启动建设”三超前服务,提前对接省市重点项目,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外延产业基地项目是今年的省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一期投资5亿元,占地130亩,项目投产后,将提升硅外延片、碳化硅外延等产品的生产能力。但在年初他们却遇到了一个难题,由于用电总容量迟迟不能确定,一直无法申请正式用电,直接影响了供电外线工程的施工,波及整体工程进度。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鹿泉供电公司主动上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前帮助制定了供电预方案,规划了供电线路走径,使2000米的电力管廊征地、土建工程得以正常施工,确保了项目建设与供电配套施工同时进行,为该项目节约了4个月的工期。

据悉,鹿泉供电公司通过与政务平台信息共享,超前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主动与项目对接,变办电服务与项目建设串联为并联,真正做到“宁可电等项目、不让项目等电”。截至今年4月底,该公司已在省市县重点工程中确定380个项目负荷需求,为超前启动建设、实现“电等项目”打下坚实基础。在客户正式提出报装申请后,鹿泉供电公司依托阳光业扩平台,报装信息线上流转,实现“业务全线上、信息全公开、流程全透明”。鹿泉供电公司客服中心负责人刘菲表示,接下来将由项目经理紧盯客户施工进度,为项目投运攒足后劲、跑出速度。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