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融融端午情 团圆家万兴

2022-06-02 15:3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粽叶飘香,时近端午。6月1日一早,石家庄市长安区广安街道棉四社区日间照料站内,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热火朝天包着粽子。阿姨们耐心地向志愿者传授着包粽子的经验,没一会儿,包好的粽子就在盆中堆起了“小山”。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开展“实干兴石、组工争先”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长安区广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康诺家养老服务中心和非公党组织美天党支部的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开展“融融端午情 团圆家万兴”暨“寸草心”爱老敬老红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提前包好的粽子,分发给来棉四社区日间照料站就餐的老人们,品粽香、答谜语、赠香囊。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大家亲手包的粽子送到社区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此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与基层党建为纽带,使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弘扬了“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美德,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下一步,长安区广安街道将持续开展此类红色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把温暖送到居民的心坎里,惠民生、暖人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