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无极县再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2022-06-08 18:42:21 来源:魅力无极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无极县各乡镇、县经济开发区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观摩活动为抓手,聚焦重点、突破难点,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形成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参与乡村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将无极县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向新的高潮。

一是乘势而上抓紧干。在县四个整治工作专班的持续督促指导下,各乡镇和县经济开发区抢抓当前有利时节,每天早上5点开始,组织人员力量,紧盯群众反映最强烈、视觉影响最突出、整改时限最紧迫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提升,确保大街小巷干净整洁、房前屋后干净清爽、交通沿线干净美丽。

二是党员干部带头干。充分发挥乡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乡村环境提升。乡镇和开发区干部每天把进村巡查督促作为起床第一件事,持续“扫街式”踏查,在发现新问题的同时,复查前一天交办的整治成效。同时积极协调县有关部门,帮助解决现实问题,力争取得最大成效。村“两委”干部每天一早利用群众晨练、遛弯健身的时间,带领队伍分组分片开展清理整治,确保每天都有新进展,每天都有新成效。

三是发动群众一起干。坚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从最关心的地方抓起,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积极组织广大群众投身整治行动。聚焦痛点盲点难点问题,全面彻底整治村内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小三园”、立面小广告等重点区域,同时积极引导群众落实“门前三包”,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农村环境整治水平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