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长安区:“潮汐停放”新举措 便民骑行两不误

2022-06-12 18:2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随着非机动车、共享单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为进一步缓解非机动车随意停放造成的通行不畅难题,石家庄长安区城管局通过现场勘察、综合研判,在辖区北国先天下、富邦大厦地铁站口两处设置了“潮汐车位”,供市民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错时停放。

潮汐车位设置的初衷是在商超综合体、地铁站口等停车区域紧张路段,根据车辆停放和使用特点,通过合理规定时段,将社会非机动车与共享单车有序、错峰停放,充分利用有限的公共区域,达到方便骑行、规范停放的双重效果。

此次施划的“潮汐车位”规定,共享单车可在每天7:00至9:00,16:00以后时间段进行停放,社会非机动车可在每天9:00至16:00时间段内停放。通过错时停放进一步方便市民上下班停放自行车、电动车,也方便市民集中使用共享单车。长安区城管局不断加大巡查力度,主动引导骑行人按规定停放非机动车辆,同时联合共享单车企业,定时投放、清运共享单车,通过后台操作,控制共享单车在9:00-16:00禁止停放,落实“潮汐式停车”规定。

下一步,长安区城管局将按照“管理为主、连片治理”的工作思路,精细管理,科学调配,扎实推进七大专项整治和市容环境示范片区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