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聚焦“实干兴石 勇当先锋”擂台赛 | “一牌一盔”护千家万户安全行

2022-06-14 14:5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讲述人:石家庄市电动车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李娜

走在石家庄市的大街小巷,一眼望去,电动自行车安上了牌照,驾乘群众戴上了头盔。文明出行,井然有序,已经成为省会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优化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通盘考虑,启动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迅速成立了市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市直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闻令而动,成立了相应领导组织机构。市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在14个市直成员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并成立了专班党支部,集中驻点办公。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工作开展以来,专班党支部精诚团结、目标一致,高起点制定治理方案,高标准落实治理措施;每天一早一晚,两次调度,针对问题,日清日结;建章立制,强化督导,组成5个督导小组,每天对接各成员单位、各区政府工作专班,实地进行督导检查,指导工作高效开展,确保整体工作方向不偏、力度不减。23个成员单位、23个县区政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员发动、全力攻坚。

一个岗位,一份责任。1月14日启动电动自行车网上登记备案预约,广大公安交警、党员干部放弃周末公休、春节假期,深入社区、路口,叫响大干30天“预约备案,冲刺百万”,在市区主要路口设置“固定预约点”“党员示范岗”,在主要路段和电动自行车大量停放场所增设“流动预约点”“志愿服务队”,全天候为群众登记预约工作排忧解难。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2月14日起,市区154个上牌服务网点,1600余名干部、党员、公安交警、志愿者,克服特殊天气、解决疑难问题,全力以赴为广大群众登记上牌做好服务保障。短短33天全市电动车登记上牌就突破百万大关。4月20日举行的“车要上牌 人要戴盔 文明出行”誓师动员大会更是将电动车综合治理推向了新的高潮。特别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动市直93个单位、19300名志愿党员,成立426个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一线,宣传引导群众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把交通安全和温馨提示送到群众身边。如今,车要上牌、人要戴盔、文明出行已经成为省会新形象、市民新风尚。(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整理)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