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为新能源项目发展赋“能”

2022-06-14 18:0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仇菊)“加快新能源项目发展,重点是要‘加快’。”6月13日,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发展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

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全面落实上级公司关于新能源项目发展的任务目标,起跑即加速,全力保跑办、保核准,全力保施工、保安全,为实现新能源大发展赋“能”。

抢占资源,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当前,随着全球能源低碳发展加速推进,发展新能源已成为我国能源革命和能源结构转型的必然选择。我们必须适应新变化、新趋势,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思路,抢占有限资源,优化发展模式。”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主要负责人谈及新能源发展时明确指出。该公司坚持效益优先、优化资源的原则,扎实开展项目前期跑办工作。今年以来,在集中式、分布式光伏项目同步发展的基础上,结合在建项目、投产项目收购工作,明确“重点集中式项目和打包分布式项目”两条发展主线,积极跑办保定顺平100MW源网荷储项目、石家庄平山敬业30MW分布式光伏项目、邢台隆尧60MW分布式光伏项目、邢台内丘90MW分布式项目。截至目前,已落实风光电发展指标9万千瓦,为供热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学施工,为创精品工程增“能”。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落实上级公司关于“聚绿色动能、助双碳目标”劳动竞赛要求,在博深和乐城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中,始终牢树精品意识。保证工程质量,以强化责任和施工过程控制为手段,把质量管理各阶段、各环节严密组织起来,形成有明确任务、职责、权限,又能相互协调、促进的质量管理体系;保证质量技术,择优进行人员选拔调用,调集业务熟练、技术水平高、责任感强、敬业精神高专工,深扎现场,把好工程技术关;保工程安全,以“零伤亡、零事故、零损失”为目标,建立安全岗位责任清单,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把安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推进基建安全、质量、环保、投资管理和生产准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打造河北区域精品光伏项目工程增添动能。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