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2-06-15 16:4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鑫宇)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公共场所电梯突发事件发生,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电梯事故的防范意识,深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6月10日上午,在嘉悦尚城小区组织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管理局、省特检院、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维保公司以及电梯使用单位负责人、业主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

参演人员首先来到活动目的地,实地开展了电梯故障困人解救。在活动现场,模拟电梯被困人员场景,电梯维保公司的维保人员及应急管理救援人员进行现场解救行动。通过现场观摩讲解,检验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应对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的反应能力等。演练进行了十分钟,完成被困人员解救工作,达到了以练为战的预期效果。

演练完成后,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小松主持,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升,省特检院主任李强就此次演练分别作了点评,一致认为通过演练,检验了电梯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战性和可行性,使应急救援队伍得到了锻炼,积累了救援经验。

通过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切实增强了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加强了维保人员能力素质,提高了人民群众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出了良好的电梯安全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