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正定县寓教于乐扎实开展劳动教育课

2022-06-15 16:4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华)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落实《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进一步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正定县教育局扎实开展劳动教育课程,在增强学生劳动意识、提升动手能力、磨炼吃苦耐劳的意志、体验劳动创造幸福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图为西扣村小学开展劳动教育课。

2022年,正定县教育局广泛开展“劳动创造幸福 强国复兴有我”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生在参加劳动实践课、帮爸妈做家务、参与社会劳动志愿服务等过程中,学习劳动技能,体验劳动和收获的乐趣,不断培养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行为习惯,从小养成热爱劳动、自主自立的优秀品质。

今后,正定县教育局将持续开展劳动教育课程,将劳动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真正做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以劳创新。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