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6·15”集中宣传日活动

2022-06-16 19:24: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6月是全国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6月15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2022年全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宣传月活动期间,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各行业协会、各金融机构,以“不组织、不协助、不参与非法集资”为宣传导向,在各地、各领域开展学法、普法、知法、守法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社会治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积极拓展“两微一端”、视频平台等新媒体渠道,发挥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等宣传媒介功能,把专业知识转化为市民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引导群众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今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聚焦投融资、房地产、养老等重点领域,广大农民、留守老人、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聚焦金融产业聚集区、城市更新区域、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地域,聚焦元宇宙、NFT等新概念新业态加强风险提示,开展靶向宣传和精准投放,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基层力量,通过开展贴近宣传、上门服务、热线联系等方式,“点对点”提示风险,进一步增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屯、进网点“七进”宣传活动的渗透力。活动启动以来,共举办“七进”活动2000余次,参与群众80余万人,在新媒体平台发布作品500余篇,宣传覆盖人群近200万人。

市处非办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树立正确理财观念,理性选择投资渠道,防范非法集资,共筑平安防线。(记者马静)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