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22-06-16 19:41:08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帮助广大群众提升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能力,6月15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司法局联合区金融监管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在裕强街道新天地自然康城社区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发放预防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认真耐心向群众讲解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裕华公安分局基层派出所的民警现场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等,提醒群众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主动防范各类非法集资风险。区法院、检察院和司法局的专业人员为群众现场解读了新施行的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社区矫正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和《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以及“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问答”等内容,司法局的法律工作者还利用经典案例为群众讲解了法律援助和民法典法律知识,并组织群众扫码关注“裕华普法”头条号,加强线上普法宣传。现场的一些群众饶有兴致地聚在一起阅读法律知识,交流感受,切实提升了法律素养......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份,宣传品200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

裕华区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为切入点,将开展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法律法规常态化推进,形成了普法成员单位协同开展主题普法的良好态势,此次多部门联合普法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增强法律意识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非法集资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增强了自我防骗防诈的意识,营造出了群防群治维护金融和社会稳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