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银企对接助力藁城养殖业发展

2022-06-23 18:49:00 来源:掌中藁城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解决种养殖户资金不足、融资渠道少、融资担保难的问题,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畜牧工作总站联合邮储银行藁城支行举办了2022年种养殖户银企对接会,通过政府牵线搭桥,有效加强种养大户和银行之间的合作,切实缓解养殖场、户资金短缺的问题,为养殖场、户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实现银企共赢发展。畜牧生产科、各乡镇动监所及各养殖企业负责人约42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畜牧工作总站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种养殖企业融资需求情况,并对银行机构和养殖企业提出了建议,提出要充分发挥“政银联动”的优势,银行积极对接养殖户,做好金融项目服务,抓紧与养殖场(户)建立联系,做好金融对接,解决养殖户资金周转的问题。下一步,畜牧工作总站将继续担起牵线搭桥的作用,做好银行与企业之间的“通信员”,加深银行与种养殖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提升服务实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邮储银行藁城支行和省农业担保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向养殖户详细介绍了针对种养殖企业的贷款政策和金融产品,并发放明白纸40余张,银行工作人员与养殖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有资金需求的养殖场进行了登记。6月20日下午,岗上镇动监所组织辖区20余个养殖场户负责人与邮储银行藁城支行进行了对接。今后,藁城区畜牧工作总站将相继以乡镇为单位,组织种养大户开展银企对接会。

今年以来,藁城区畜牧工作总站持续加大力度为种养殖户解决实际问题,多措并举推动藁城区畜牧业健康发展,不断加大政银企三方融资平台建设力度,积极引导种养殖场(户)开展银企对接,探索解决养殖企业“融资难”问题,为进一步推动现代畜牧业发展和助推乡村振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