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开展“少年急救官”系列活动

2022-06-23 17:0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6月20日-21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区委统战部联合教育局、应急局、消防大队分别在凌空桥路小学和宏远路小学开展了“少年急救官”系列活动。

活动中,应急局工作人员通过寓教于乐的视频动画、互动等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生动讲解了如何应对极端天气、地震、溺水、电梯故障等各种突发灾害和意外,并组织师生进行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

消防大队宣传人员通过PPT、视频动画等方式,形象讲解了校园防火、家庭防火等防灾与自救知识,并组织师生进行火灾逃生演练、灭火器实操等活动,手把手教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活动现场,学生积极踊跃参与、演练有序,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栾城区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社会服务主题活动,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此项活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大力倡导青少年参与,增强广大青少年防范风险意识,夯实社会公共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