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师大益启研学调研组鹿泉封庄开展研学活动

2022-06-24 17:0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伟达)“这里不仅风景秀丽,还保留着明清时期古建筑。这都是乡村振兴最宝贵的资源。”近日,河北师范大学益启研学调研组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石井乡封庄村开展研学活动时,不时对封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2.jpg

图为近日,河北师范大学益启研学调研组到石家庄市鹿泉区石井乡封庄村开展研学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石井乡人民政府和封庄村村党群服务中心,初步了解了封庄村的文化历史,随后参观了村庄的古桥、古井、石头房等特色民宿,就封庄村发展问题展开研讨,探究封庄村的文化发展、乡村振兴之路。

近年来,石家庄市鹿泉区高度重视乡村特色文化挖掘,并以农村特色生态资源为依托,逐步完善旅游产业链,积极探索出了多元发展的新模式,不断提升着当地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特别是封庄村,结合村落的历史文化遗迹和优美景色,充分利用特色村居打造现代民宿,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是乡村振兴坚实的文化指引。“这次研学中,我们了解了封庄村的村容村貌、村风村俗,以及特色村居的建筑类型、方法、风格等,看到了封庄村将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不断融合的尝试,这将对我们益启研学的项目的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我们也将为封庄村如何将民宿产业发展得更加完备以及如何发展特色文化产业积极建言献策。”河北师范大学益启研学调研组朱佳惠说。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