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裕华区南栗社区参加防汛应急演练

2022-06-28 19:31:46 来源:网信裕华区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做好辖区防汛工作,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6月23日下午,在石家庄市裕华区裕翔街道办事处组织下,南栗社区参加了在锦绣学府小区开展的防汛应急演练,社区40余名防汛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以模拟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水威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险情发生后,巡查人员迅速发出预警信号,防汛人员紧急集合、迅速到位,按照应急预案将受威胁的群众进行紧急转移。整个演练过程,防汛人员反应迅速、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应急反应、人员撤离、救灾安置、解除警戒等环节,引导群众在危险来临之际能迅速撤离,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提升了基层防汛人员抢险救援能力,他们纷纷表示,将时刻准备着,用过硬的素质和迅速反应机动能力,当好居民群众的“守护者”,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