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2-07-04 18:37:56 来源:精彩鹿泉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

扎实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教育观念

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安全意识

做一个知法、守法

懂法、用法的合格小学生

暑假放假前

石家庄市鹿泉区检察院、区交警大队、区教育局

区实验小学联合开展了

“法治护航成长 同心呵护未来”

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全校3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

区检察院的检察干警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以及遇到校园暴力应该怎样保护自己,宣传了“一号检察建议”,教会同学们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引导学生们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通过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暑期防溺水、防跌落相关内容,提醒同学们提高暑期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区交警大队的警官就交通安全问题,向同学们解读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内容。五、六年级的学生代表还通过快板的形式,演绎了《暑假安全每一天》,将暑期安全牢记心间。

活动中,实地查看了学校图书室、特色课教室以及校园疫情防控、视频监控情况,对校园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宣传强调了入职查询和强制报告制度,建议其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相关制度落实。

通过活动开展,使同学们对法治有了更新、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对培养学生们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视度。

下一步

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检校合作

联合多部门加强协作配合

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

为建设平安校园

法治校园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