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河北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正定学党史

2022-07-05 11:4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雨欣)7月2日,为进一步让暑期来正定实践的38名学生了解正定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青年学子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正定县高平抗敌斗争纪念馆、塔元庄村史馆等地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党史学习。

正定高平革命烈士纪念塔巍然肃立,前来瞻仰的青年学子们在塔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学子们随后参观了高平抗敌斗争纪念馆。河北大学青年学子张亚亚感叹道:“重温历史,才可以忆苦思甜,我知道我们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但是当这些抗战故事的细节被徐徐展开,依旧使我的心难以平静。”

随后,青年学子们来到了塔元庄村史馆观摩学习。青年学子们详细了解了塔元庄村的村庄建设、绿色农业生产、健康养老规划以及旅游的规范化运作等新型乡村振兴产业模式。河北农业大学青年学子徐爽在参观完毕后激动地说:“看到把书本上的理论和知识变成现实,我们很兴奋,更是对未来能够参与乡村建设充满了期待。”

在村史馆和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区观摩完毕后,正定县委组织部为同学们做了石家庄市和正定县人才政策讲解,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够返回家乡、建设家乡,把“青春”写在燕赵大地上。

通过此次学习,河北高校的青年学子深刻认识了“听党话,跟党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正定的认识,坚定了爱党爱国、建设家乡、干事创业的信仰信念。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