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正定县:让体育教学服务“双减”工作

2022-07-06 17:3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聪、高端)“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石家庄市正定县认真贯彻落实“双减”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双减”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永安小学的操场上,田径队的同学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高抬腿加速跑、跨栏等训练,而这样的场景每天放学后都会在学校操场上演。

近年来,永安小学把“以体育特色兴校 用传统精神育人”作为特色办学目标,大力推进学校体育建设。为了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增强体质、提高水平,学校邀请省体院退休教练马新院、张玉红夫妇对队员进行科学、专业的指导并增添训练设备满足训练需要。“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为了提高大家的训练热情,学校不仅根据学生自身特点大力发展铅球、跳远、举重等体育项目,还创新教学模式、制定奖励措施,采用组合式训练并穿插各种各样的互动游戏,鼓励帮助学生在训练中收获健康、收获成长。

发挥体育独特的育人功能,像永安小学一样,正定县中小学以“双减”为契机,以特色工作为龙头,利用课后服务时间为学生精心打造足球、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社团,让体育教学服务“双减”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成长。校园里不仅有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还有他们矫健的身姿和运动的身影。以体育特色教育为突破口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让学生回归校园,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努力培养身心健康、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少年,促进其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