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井陉矿区:用心解民忧 用情暖民心

2022-07-09 14:4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谷艳霞)近日,石家庄井陉矿区岗头路社区80多岁的卢大爷将一面书有“社区好干部、群众贴心人”的锦旗送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感谢社区为其追回款项。

原来,一天卢大爷拿着自己买的药到社区,问哪里有快递公司,他要退货。社区书记冯丽花耐心询问卢大爷具体情况后,得知卢大爷听收音机上的保健讲座讲的药能治他的病,便花了近2000元钱买药,结果买回来看说明书发现,这个药的药效和自己的病情不符,所以想把药退了。

“看着卢大爷满脸愁容,我担心老人不知道怎么退,到时候药退回去了钱却要回不来,于是便对他说,我来帮您跟商家沟通一下看看药能不能退。”冯丽花回忆道,她从卢大爷处要到了对方的联系方式,打通售后电话后与对方交流,将情况和对方沟通后,希望对方能够把药收回去,把钱退给卢大爷,并全程对通话进行了录音。

该公司售后人员称要先把剩下的药品退回公司后经检查不影响他们二次销售才能退款,于是冯丽花又陪同卢大爷一起去快递公司将药品退回。过来几天,售后人员收到药品并检查无损坏后,通知她老人钱已退到卡上,冯丽花立即通知老人去银行查看退款是否到账。第二天,卢大爷高兴地来到社区表示,自己的退款已全部到账,于是便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这只是该区矿市街道贴心、耐心、细致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20709141818.jpg

今年以来,该区矿市街道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线上线下“服务直通车”活动,更便捷、快速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听取意见,破解难题,线上利用“红色管家”小程序、居民微信群等反映诉求,线下通过网格员“走亲”工作征集诉求,街道各社区建立了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在社区显著位置张贴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示牌,每月办理1至2件居民反映强烈、急难愁盼的实事,并将办理情况进行“月晾晒”,将办实事内容、完成时限、责任人等内容进行公示,事情办理的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通过晾晒接收群众监督,确保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区矿市街道累计办理群众“急难愁盼”的充电车棚、污水管路破损、地下室漏水、助老设施安装等民生实事达93件,受到居民的一致点赞。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