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退税红利助力石家庄公交惠民便民

2022-07-13 12:0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军、刘鹏云)“我们今年享受增量和存量留抵退税超3个亿,解决了资金困难,也让我们有充足的资金来保障更多惠民便民举措的实施。”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财务人员高晓霞说。

城市交通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与人们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目前,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共有运营线路246条、运营路线长达4290.3公里,运营车辆4346辆。近几年,受疫情反复影响,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一度陷入乘客减少、收入下降、资金链趋紧的困境。“好在国家及时出台了不少优惠政策,除了留抵退税外,我们还享受了车辆购置税减免1825万余元。”高晓霞说。退税红利助力省会公交进一步惠民便民。2021年以来,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在全市范围内陆续推出了“小学生免费专线”“小学生幼儿及护送家长上下学免费乘公交”、每周四“绿色出行日 公交免费乘”、“2元换乘畅享公交”和私家车“限行日免费乘公交”等惠民便民举措,引导市民优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公共交通作为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我们通过精细服务让企业更快更精准地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发展。”石家庄市桥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苏利玲说。

下一步,石家庄市桥西区税务局通过“远程帮办”“网格化”“点对点”等“线上+线下”精细辅导,建立常态化落实跟踪服务机制,进一步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速落地,支持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