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打造特色商业街区 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2022-07-20 17:2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磊、刘琛)近日,在石家庄市特色商业街区观摩评比中,鹿泉区获得市区组最高分。这一成绩的取得与鹿泉区全力加大现代商贸业升级步伐,重点培育北国奥莱特色商业街等一批彰显特色、业态丰富、品牌影响力强的精品特色商业街区密不可分。来自鹿泉区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石家庄市鹿泉区北国奥莱特色商业街、土门关驿道小镇等已建成的4条商业街区,营业收入达到7.2亿元,增长18.4%。

据介绍,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铜冶镇的北国奥莱特色商业街距离石家庄市区只有10公里,总占地486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风格以意式托斯卡纳为主,设有六大街区、九大广场,引进70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满足全年龄、全客层、全方位消费需求。

北国奥莱在景观打造上将石家庄本地元素融入其中,“我爱石家庄”主题和“蝶恋花廊”吸引了众多市民打卡拍照,让消费者有了耳目一新的购物体验。

“我已经来过很多回奥莱了,每次来都有新的体验,白天和晚上的感受也完全不同,这里满足了我们不同的消费需求。”市民李女士满意地说。

除了观景游玩,一流的购物环境和鳞次栉比的店铺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这也给各个商家带来无限商机。

店铺经理李杉介绍,自石家庄市鹿泉区北国奥莱特色商业街区打造提升以来,消费业态更加丰富,消费互补性增强,客流量日益增加。

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北国奥莱水世界,亚洲最大的超级深渊大喇叭滑道、华北首台滑板冲浪模拟器、2万平方米的巨型冲浪海啸池、儿童迷你欢乐世界等,数十项风靡全球的顶级水上游乐项目,让大人孩子都能玩儿得尽情尽兴。

满足消费者不同层次的需求和不断丰富的业态,是北国奥莱特色商业街区快速发展的制胜法宝。北人集团紧紧抓住商机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吸引了广大消费人群,也给北人集团带来了丰厚回报。目前,街区年客流达1230万人次,带动了周边超3000人就业,辐射区域扩展到北京、天津、山西等地。

“今年以来,我们投入3200余万元,对园区夜景照明、物业设施、绿化环境、艺术景观等方面进行了改造提升,改造后街区每天客流量较同期增长20%以上,经营业绩也有了大幅提升。”北国奥莱总经理倪泉龙说,后期北国奥莱还将重点围绕品牌迭代升级等工作,继续深化特色商业街打造,努力将北国奥莱打造成为更时尚、更具吸引力、充满活力的特色商业街。

据石家庄市鹿泉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前介绍,今年鹿泉投资2.5亿元进行了特色商业街区的全方位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内涵品质、激发城市活力、繁荣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杜昱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