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北大鸿儒王守常7月30日首临石门 国学盛会启幕在即

2022-07-21 18:0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聪)国学开花慕远客,德高鸿儒临石门。由大者学社主办的“中国智慧 建构文化自信”著名学者王守常先生国学沙龙即将于7月30日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安吉书院启幕,为石家庄国学爱好者带来一场思想的盛宴。

弘扬中国智慧 建构文化自信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中国制造”几乎深入全球各个国家,而在“中国制造” 背后蕴含着的深厚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中国智慧”则较少被西方所知晓,如何让中国智慧走向世界,更好地彰显文化自信?著名学者、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教授王守常先生将为大家带来他的精辟观点。

王守常——东方智慧大家

王守常,著名学者、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教授,师从哲学家张岱年先生,中国新时期国学教育的倡导者,也是伟大的践行者。他文学底蕴深厚,学术造诣极高,授课精辟入理,深入浅出,诙谐有趣。在他的精彩讲述下,古老而高深的传统文化亦变得鲜活。

文化大者 幸会大师

“明德治学 方为大者”作为星巢实业集团旗下先进知识文化交流赋能平台,大者学社从2017年开始,陆续开展清北讲座,邀请清华、北大及各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公益讲座,内容涵盖政经、管理、历史、文化、艺术、教育等各方面。让顶级思维于此碰撞,用知识赋能美好生活!文化大者,幸会大师,7月30日,诚邀与大师一起论道中国智慧,一同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

责任编辑:宋苗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