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正定举办2022年河北高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暨“我为正定建言献策”座谈会

2022-07-25 15:1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雨欣)7月22日下午,正定县委组织部组织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在正定社会实践的青年人才,召开2022年河北高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暨“我为正定建言献策”座谈会,旨在对暑期实践活动作出总结与展望,并就更好地促进正定繁荣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实践团的学生代表对实践团成员的实践成果进行了风采展示,并为实践学子颁发荣誉证书。会议充分肯定了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青年学子在暑期实践期间所做的工作,对青年学子们一个月的成长感到欣慰,更对青年学子们用蓬勃活力建设家乡的热情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可以将正定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回到家乡、建设家乡。

随后,青年学子们踊跃发言,从青年人才的视角建言献策,就正定的蓬勃发展发出了“青年之声”,以助力这座古城焕发出新的活力。

会上还为同学们做了人才政策、考公政策宣讲。

河北高校学子一行38人,分别在党建、教育、行政、文物保管、文化旅游等19个单位开展实践,协助各单位开展了拓印活动、消息写作讲座、宣传片制作、教育信息咨询、文物管理、图书管理等工作。学子们在实践中将书本中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用专业所学为正定贡献青年力量。此外,正定县委组织部还组织青年学子开展了党史教育、产业观摩、城市观摩等活动,使得青年人才们对正定这座具有文化厚度的城市产生了巨大的好感。

此次河北高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正定县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务实举措。青年人才们纷纷表示,深入基层的实践经历以及人才政策的细化讲解,让他们更加详细地了解了正定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到校园后会做好宣传员,搭好连心桥。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