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文明旅游观念深入人心

2022-07-25 18:54: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4日,正值周末,省会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或带着家人在景区里走走看看、或约上两三好友在景区里拍照打卡。记者走访石家庄市部分景区发现,游客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在游玩时遵守秩序、爱护环境,通过各种方式践行文明旅游理念,传递文明风尚,“织就”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记者在驼梁景区看到,有不少市民在景区里游玩休闲,感受到与自然亲近的美好时刻。景区中竖有文明旅游的提示牌,游客也很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行为,有序排队、把垃圾扔进垃圾桶,维护景区的秩序与整洁。有市民表示,随着游客文明素质的不断提升,出游的体验感也越来越好。对此,景区一位保洁人员体会颇深:“现在乱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了,很多游客都随身携带垃圾袋,随时把垃圾装起来带走。”

文明旅游不仅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石家庄市多措并举加大宣传,积极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旅游、快乐出行,着力提升自身文明素养,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记者李坤晓)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