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井陉矿区“三个强化”筑牢医保基金监管防线

2022-07-25 18:2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业宁)今年以来,井陉矿区医保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方面构筑医保基金安全防线,鼓励与处罚并用,综合施策,守好老百姓的“救命钱”,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强化政策宣传,坚持正向引导。该区在全区定点医药机构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围绕“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主题,深入到乡镇、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广泛宣传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营造了全社会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守法自觉。该区组织全区66家定点医药机构召开打击欺诈骗保警示教育会,集中观看打击欺诈骗保警示教育片,通报打击诈骗医保基金专项行动检查情况,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行业自律意识,充分吸取典型案例的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杜绝出现违法违规行为,自觉守好群众的“救命钱”。

强化监督管理,打造高压态势。该区积极开展打击诈骗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和突击夜查行动,以打击“三假”为重点,邀请区外专家参与监管,集中抽查病历200余份,并开展现场检查,对定点医药机构的医药服务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同时,坚持“线上”大数据分析与“线下”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日常监管,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今年以来,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99家次,处罚有违规行为的定点医药机构30家,追回违约基金7万余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