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区今年首批公共保障房开始办理入住手续

2022-07-28 19:19:19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没想到能这么快就办理入住,现在的政策真是太人性化了”,连日来不断有保障家庭接到可以办理入住的通知。7月2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部门获悉,石家庄市区2022年第一批分配的64个保障房小区于7月26日开始办理入住,办理截止时间8月10日。保障家庭可以按照《配租通知单》上标注的电话及时间联系保障房管理部门,及时办理入住。

此次石家庄市保障房办理入住共涉及64个小区、1585套房源。为提高办事效率,市城发投所属住建集团保障房管理二公司在南和苑、秀玉家园、秀河家园等小区设置现场入住办理点,集中办理入住。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部门相关人士提醒保障家庭要按照通知要求带好证件办理。其中,廉租房家庭由本人或委托人持委托书、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办理入住手续。公租房家庭入住手续须由申请人本人办理,家庭成员代办的提供相关证明(如结婚证、户口本原件),其他人不得代办。办理时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包括保障房入住通知单;承租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各3张;承租人及保障人口1寸照片,每人2张;承租人本人河北银行储蓄卡原件及复印件2份。办理入住时需要缴纳8-9月租金及物业费、水电费等。

“8月10日后仍未办理入住的视同自动放弃,自动放弃的家庭两年内不得申请实物配租”。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人士提醒,入住保障房的家庭要严格遵守保障房使用规定,保障房不得转租转借,不得改变用途,一经发现有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将立即收回住房,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计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另外,石家庄市公共保障房只租不售。保障性住房是政府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申请住房保障不收取任何费用,市区各街道办事处设有专门受理窗口,一定要通过合法渠道申请。不允许任何中介或代理机构代办申请业务,请广大市民切勿相信“交钱就能办保障房”谨防上当受骗!(记者陈霞 通讯员周惠芝)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