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省高新区发展中心举办专题培训助推科技园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07-28 22:1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8日讯(王士波、赵世中、刘霏霏)今天上午,由河北省高新区发展中心主办、河北正定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园区发展和科技招商专题培训会在河北正定新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科技局高新区工作科室、高新区管委会代表,以及授课专家、部分企业代表等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园区发展和科技招商专题培训活动在正定新区举行。 王士波摄

据了解,此次专题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和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强化招商引资思路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长城战略咨询副总经理、高级合伙人,首都经贸大学兼职教授王志辉作了主题为“高新区如何培育科技产业”的报告,对近年来高新科技园区和科技产业所呈现出的新态势、成果经验和做法进行了解析;数智科技创始人、中国园区EDP中心产业金融专家、山东省商务厅招商大使赵亮杰也针对“产业链与大数据精准招商”这一主题,就链长制的重要意义、基本要素、实施路径进行了深入分析,为依托产业确定招商目标指出创新思路和方向。

与会专家现场授课“传经送宝”。 王士波摄

专家干货满满的讲解也让与会参训的政府、企业代表大呼“过瘾”。“王教授讲的从项目招商到‘建圈强链’,从转换新思路布局新场景,到打破路径依赖,弯道超车践行新招商,提供给我们的是一种结合当前数字经济引领的一些新打法,变跟跑为领跑,这种思路是很重要的,也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指引。”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能多举办此类培训,为科技园区的招商引资提供智力支持。

参会代表认真做着笔记。 王士波摄

河北省高新区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1年以来,中心邀请多名业务管理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面向河北省内高新区进行了一系列涉及科技创新、科技惠企、科技惠民的相关政策解读,广受好评。“今年以来,河北省各市科技部门和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抢抓落实,以战略眼光谋划项目,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项目,以扎实成果汇聚起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强大势能。我们举办此次专题培训活动,一方面是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干部的理论水平,另一方面是希望加大高新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开足马力,为下半年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