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网信办开展网信领域法律法规进社区活动

2022-07-29 14: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切实做好基层网络文明建设,增强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互联网识骗防骗水平,7月28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网信办宣传小队来到藏龙福地社区,围绕 “聚焦网信法治 共筑清朗裕华”主题,开展网信领域法律法规暨《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进社区宣传宣讲活动。

活动中,裕华区网信办通过现场布置条幅和宣传展板,发放《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防范养老诈骗明白纸等形式,为社区居民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有关知识和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常识。

参加活动的小区居民张女士表示,裕华区网信办的宣传小队以案释法,讲述的都是贴近生活的诈骗案例,通俗易懂,对居民触动很深刻,不仅提高了对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更为捂好养老的钱袋子多了一份保障,希望以后多搞些这样的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在倡导市民要依法用网、文明上网、做文明守法好网民、不传播虚假和有害信息的同时,积极引导市民参与举报网上违法和有害信息,共同维护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示范区贡献裕华网信正面宣传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