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晋州:打造双拥主题公园 筑牢红色文化阵地

2022-07-30 20:0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双拥主题公园。

河北新闻网讯(贾再兴、苏雨杭)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浓厚的双拥文化氛围,近日,晋州市建成集国防知识教育、红色文化学习、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双拥主题公园,并正式向公众开放。

今年以来,晋州市依托现有公园基础,因地制宜地打造了“一林”“一廊”“一区”三个板块的双拥主题公园,着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双拥氛围。

其中,“一林”暨双拥知识教育林,通过在健身步道两旁设置全军十大英模展示牌和双拥标语牌,宣传双拥意义和国防知识,使广大市民在休闲漫步中潜移默化接受双拥熏陶和国防教育;“一廊”暨军史长廊,围绕环湖木质长廊打造,集中展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不同革命历史时期的战争军史,使市民群众在休闲健身的同时,了解我国革命历史的发展进程,缅怀英烈、告慰先祖,更加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一区”暨双拥成果展览区,利用公园内的宣传栏和橱窗,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本市的退役军人模范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在为市民提供游玩、健身、观景的同时,双拥主题公园还将成为市民接受国防教育的热门打卡地。”晋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刘朝发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依托双拥主题公园,组织开展专题国防教育、特色双拥活动,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将国防教育引向深入,持续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双拥氛围,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

双拥主题公园。

双拥主题公园。

双拥主题公园。

双拥主题公园。

双拥主题公园。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