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计生协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走进藁城

2022-08-01 20:1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7月28日,石家庄市计生协“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走进藁城”在藁城区岗上镇举行。岗上镇计生协会员、群众及区计生协全体工作人员,共约50余人参加了讲座。

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侯爱朝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更加重视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健康需要呈现多样化、差异化的特点。家庭作为社会的基本单元,在促进健康行为养成和健康服务利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充分发挥计生协生力军作用、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见效的重要阵地。市计生协作为健康石家庄行动成员单位,要全面推进计生协改革,积极融入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承担好中央赋予的“六项重点任务”。

讲座中,市急救中心培训科主任马瑞凤结合实际例子,认真讲解了现场急救的概念、程序,心肺复苏术和呼吸道异物窒息、心肌梗死、脑中风急救法等知识,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普及了急救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急救手法,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能力。

责任编辑:刘昀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