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城管局​压缩用水用气接通时间服务中小微企业

2022-08-02 10:1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获得用水用气指标是评价优化营商环境水平的指标之一。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城管局通过压缩用水用气接通时间、减少报装环节,让供水供气服务提质增速,助力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水用水方面,通过对标全国先进城市,从优化营商环境细节入手,7月25日起,确定将接入通水时间无外线工程由4个工作日提速到1个工作日内办结,有外线工程由10个工作日提速到5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将用水报装环节由“报装申请、现场踏勘、验收通水”3个环节压缩为“用水报审、接入通水”2个环节。

燃气报装方面,用气报装环节压缩至“报装申请、开阀通气”2个环节。用气报装时限压减至不超过4个工作日。其中,对每小时用气标准流量小于25立方米的中小微企业报装时限压减至3个工作日,对无外线工程且满足用气条件的用户,立即安排装表开通。下一步,石家庄市城管局将持续加快构建供水供气服务营商环境体系,将优质、务实的服务举措在用水用气市场进行全面落地推行,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