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合唱团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获佳绩

2022-08-02 11:3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蒲公英合唱团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活动,凭借出色的发挥,蒲公英合唱团最终荣获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二级合唱团称号(银奖)。

蒲公英合唱团是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的艺术特色名片。自2008年9月成立以来,作为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艺术专业特色社团,通过创设开放、包容、自由、进步的校园文化,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合唱艺术成为其实现内在的自我感受、自我超越和心智修炼的重要途径,目标是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又学有专长,个性鲜明又有创新精神的一代新人。

多年来,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蒲公英合唱团在长安区一直蝉联“金百灵合唱团”的荣誉称号,2015年赴北京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的光芒还未褪去,2017年赴中国香港参加“世界青少年合唱节”的荣耀还在继续,2022年,蒲公英合唱团在“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锋芒再现。

受疫情影响,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于2022年7月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举办。52个国家和地区的530余支合唱团报名参与。本届合唱节开展了文化惠民、艺术交流、会议论坛、展演测评四大板块。

2022年的上半年,热情奔放的蒲公英合唱团分别参加了长安区校园艺术节、石家庄市校园艺术节的合唱展演比赛,和石家庄市众多合唱团同台竞技,脱颖而出,荣获中学组一等奖第一名。2022年6月,在指挥聂睿雯老师、钢伴韩文珊老师的带领下,蒲公英合唱团40余人齐聚河北省艺术中心演播厅,演出并录制了歌曲《山茶树下》《Come to the music》两个曲目,并以此曲目参加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他们着装大方得体,精神饱满,富有朝气,台风良好;演唱节奏准确鲜明,音准良好,音色优美、和谐、统一,各声部配合默契、和声效果突出;能够把握歌曲和主题思想,作品处理合理得当,具有很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在合唱节的测评阶段,蒲公英合唱团收到专家评委任宝平教授的专业点评,他给予合唱团高度赞扬与鼓励,并指出了合唱团努力的方向,蒲公英合唱团全体师生备受鼓舞,收获颇丰。

据于德,游于艺。本次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活动,在几个月的合唱准备与训练中,蒲公英合唱团的孩子们和老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同时,孩子们的专业水平取得长足进步,音乐素养得到显著提升,更深刻理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