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7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公布 石家庄市王庆寿等3人上榜

2022-08-03 18:23: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弘扬好人精神,辉映道德力量。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7月31日,省文明办发布2022年7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在入选的20人(组)中,其中,石家庄市王庆寿、安邦、张子诚等3人榜上有名。

王庆寿,1969年4月出生,石家庄聚贤公司驻赞皇邮政局劳务派遣人员。1992年至今,王庆寿一直从事投递工作。他一身绿色工装,一辆二八自行车,在崎岖的山路上寒来暑往,每年投递各类邮件近万件,没有空过一班岗,没有丢失过一份邮件,把诚实守信刻在踏遍山路的足迹里。他三十年行程33万公里,用一个人的长征诠释山区邮递员的信仰与传奇。因为这份执着敬业的精神,他先后被评为“河北邮政发行畅销报刊营销号状元”“时代新人·赞皇好人”“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等。

安邦是80后,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配网带电作业班班长。7年间,他带领全班累计开展3081次带电作业,作业时长高达3916小时,减少35.88万停电时户数,多供电量1038.4万千瓦时,极大减少当地用户停电次数。曾获得2020年“河北省投身三创四建 勇当时代先锋”,新时代“冀青之星”“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2019年配网不停电作业技能竞赛个人项目第一名”“石家庄市(带电作业)技术状元”“石家庄市五一劳动奖章”“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技术能手”“国网石家庄市供电公司2019年度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84岁的老党员张子诚是新华区西苑街道西苑小区居民。他于1954年初中毕业后学习了电影放映技术,是新中国第一批电影放映员,从15岁起走街串巷,为群众放映电影,收藏超过6000张电影海报。退休后,他仍然放不下对中国电影的热爱,自2011年起,开启了电影海报展之旅,利用积攒的电影海报,根据不同内容的需求进行现场展览和网上交流,传播正能量,讲好红色故事,践行着自己“一辈子,一件事”的初心和电影宣传梦想。(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