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赵州桥景区提升改造后盛装开园

2022-08-03 18:23:49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提升改造后的赵州桥景区正式开园营业。景区新增雕塑小品、景亭、廊架、戏台等,同时,景区对绿化进行整体提升,新增全域旅游全景图和景观导视。提升项目以隋文化风格为主,带给游客赵州桥建造者李春所处历史时期的真实场景,再现隋朝景象。

赵州桥是一座由28道拱圈纵向并列砌筑而成的单孔弧形石桥。赵州桥横跨洨河之上,宛如长虹飞架,巨身凌空,气势雄伟,建造工艺独特,桥体饰纹雕刻精细,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赵州桥不夜城项目是以“赵州桥”文化元素为主线,集旅游、购物、餐饮、观光为一体,营造“文化+历史+旅游+购物”的新型文旅业态。街区建有《春秋·鼻祖》《秦汉·奠基》《隋唐·开创》等多个文化主题雕塑区。文创街区的整体与局部环境设计符合文化创新和传承,把赵县地域特色和人文环境结合起来,尊重其独有的民俗文化、历史典故,从而打造了充满历史人文情怀的“赵州记忆”名片 。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