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又一家县医院与优质医院签约紧密型医联体

2022-08-04 11:33: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建设紧密型医联体,是贯彻国家医改精神、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举措。日前,正定县人民医院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进行了紧密型医联体签约。至此,石家庄市又一家县医院与优质医院签约紧密型医联体。

通过建立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可以很好地促进高级专家资源下沉基层,有利于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使宝贵的医疗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此次与两家医院进行紧密型医联体签约后,正定县人民医院将依托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的管理与技术优势,重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对接与合作,推动正定县人民医院规范化、标准化和同质化发展,在信息化建设领域探索医疗资源一体化合作模式,努力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更好地服务基层患者。(记者李莉雅)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