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多街道开展七夕主题活动 传承传统文化

2022-08-05 17:58:50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七夕前后,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节日魅力,积极营造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石家庄市桥西区多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七夕主题活动。

彭后街道棉七社区开展“不‘七’而遇·‘夕’望是你”一封情书活动,组织辖区居民一起用浪漫的诗句写下情书表达情感,弘扬了中华民族崇尚夫妻和睦、忠贞爱情、白头偕老的传统美德。

东里街道警苑社区开展“七夕乞巧·变废为宝”活动,组织参加活动的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一个个闲置瓶子变成了“精美花瓶”,寓意“七夕节”巧手的含义,激发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维明街道维明南大街社区开展以“ 重拾浪漫 爱在七夕”为主题的七夕活动,邀请了辖区几对“金婚”“银婚”夫妇欢聚一堂,密切邻里关系的同时也加深了居民对传统文化的理解。

留营街道秀桥街社区邀请居民共同学习节日的来源、习俗以及文化内涵,分享家庭故事,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充分凸显了“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