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桥西法院:外卖员送餐被犬咬伤 起诉犬主人获赔偿

2022-08-05 16:2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一位外卖小哥在送餐时发生意外,竟被外卖客户邻居家的狗咬伤了,这个损失应由谁赔偿?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审理了这起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

原来,外卖小哥王东(化名)到某小区送外卖,被外卖客户同一楼道的邻居李毅(化名)豢养的狗咬伤。事发后,关于被狗咬伤的赔偿问题,双方各执一词,王东称李毅家的狗把他咬伤,从而产生注射狂犬病疫苗费、交通费、误工费等损失,这些费用均应由李毅承担。而李毅称,他因有事外出把饲养的小狗放在家门庭,王东送外卖时走错了门,若王东谨慎观察不去他家就不会发生此事,因王东有过错,他同意赔偿王东一半的医疗费用。事发后,双方就赔偿问题协商未果,王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李毅赔偿医疗费、交通费、误工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五千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虽然王东并非为李毅送外卖,但王东所送外卖的客户与李毅住同一楼道,李毅作为动物饲养人,对饲养的动物应尽到管理约束,防范伤害他人的义务,李毅未尽到上述义务,对造成王东被狗咬伤所产生的损失应予赔偿,王东的治疗费用应予支持。王东要求赔偿的误工费、交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未提供证据,不予支持。最终,法院依法判决李毅赔偿王东医疗费近两千元。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