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优化营商“软环境” 加速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强磁场”

2022-08-05 17:4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磊)做为石家庄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的集中承载地,石家庄市鹿泉区通过创新多种举措营造营商“软环境”,推动项目建设审批事项提质增速,加速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强磁场”。

河北神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LED光源模块、照明灯具等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适应国家产业升级趋势和扩大产能的需要近期进行了迁建,项目建成后可年产LED光源块50万块、LED灯具1万盏。而负责项目迁建前期各项手续跑办的经理助理东勇却有些担忧,总怕刚刚申请的环评手续不过关。

河北神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助理东勇说:“我们的迁建项目受到时间的制约,比较着急,于是就和(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联系,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我们就建立了工作群,他们一步一步给我们作出业务指导。”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环境、提高审批效率,近年来,鹿泉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上平台建设,推出了审批事项提前介入服务,由服务专员对企业进行在线业务指导,不见面也可以随时为企业出谋划策。同时对政务服务事项31个主项、36个子项、66种业务情形全部认领并实现在线办理,已实现全区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

“在准备好资料之后,本应该7天办好的环评手续结果3天就办好了,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同时也保障了今年的产能不受影响。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月底就能正常正产了。”河北神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助理东勇说。

加强包联帮扶、缩短审批时间、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拿到审批报告是石家庄市鹿泉区持续优化营商“软环境”的生动缩影。今年以来,鹿泉经济开发区通过多举措已协助超200家企业完成审批事项的办理。而良好的营商环境也吸引了更多优质企业来石家庄市鹿泉区投资落户,石家庄市鹿泉区逐渐成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强磁场”。

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段娜说:“目前我们已实现部分商事登记半小时办结和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秒办。下一步,开发区审批局将继续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上门,批前辅导,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