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

2022-08-08 18:30: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杜绝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灭;在用电高峰期关闭单纯展示城市形象的“灯光秀”和亮化工程;电动汽车、电瓶车错峰充电……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夏日用电高峰期,石家庄市发改委、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日前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倡议,倡导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为节能、降耗、减碳作出贡献。

倡议书指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用电,低碳生活”是每一位公民的社会责任。在当前全市电力供应紧张的形势下,诚挚希望每一个人安全、合理、节约用电。

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节电。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办公人员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线照明,杜绝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灭;办公用电设备即用即开,减少待机耗电;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关闭无人区空调,杜绝空调和门窗同时打开或人不在、空调开的浪费电能现象,提升空调运行效能。6层以下办公场所倡导使用步行梯,减少电梯使用。

工业企业科学用电。工业企业要树立低碳生产管理理念,适时将高耗能设备更换为节能高效设备,改进企业生产工艺流程,提高能源综合利用率,提高工业经济竞争力。采用先进维护技术,降低设备损耗,减少企业能耗支出,合理安排生产班次、设备检修维护时间,避免设备空载运行,减少非生产、非必须用电,实现企业绿色持续发展。

公共场所合理用电。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根据室内环境状态进行空调节能控制,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倡导城市照明节能化,在用电高峰期关闭单纯展示城市形象的“灯光秀”和亮化工程。提倡使用节电产品,及时淘汰高耗能设备,支持配合供电部门对用电的科学管理和调度。自动扶梯设置为变频模式,无人乘坐时自动停梯。

倡导居民用户节约用电。合理设置空调温度、适时打开热水器,减少冰箱开门次数和时间;其他家用电器停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错峰充电,形成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